对于 算力—〉Token 这个事情
说实话
99.9%的人还没理解
就算很多人听说了
但是还不知道一线的真实情况
早上跟ximi正好说到这个事情
我来形象地说一下吧
1.大家都知道,有钱可以为所欲为
但是不好意思,现在你有钱也买不到算力和 token,你得付出点额外的什么东西
2.互联网上有很多人把马云、马化腾此等人物叫爸爸baba,因为他们有米
但是不好意思,现在你手里面要是有算力或者Token 的话,他俩可以叫你baba
全球的普通应用都需要中国的便宜 token
全球的视频、科研、coding都需要美国的高端token
这两个都是供不应求的状态
而且 token 的需求是以指数方式增长的
现在的算力供应完全供不上,还有能源
现在谁有算力,谁就有 token,谁有 token 谁不光可以是爷,还可以是爹!
所以,什么AI泡沫论,都是
夏蝉不可语冰
井蛙不可语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