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要提示】本文仅是个人观察笔记,文中所提及任何观点及个股仅是举例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昨天K神讲,机会又要跌出来了机会又要跌出来了,有同学表示不太认同
尤其是昨晚美股的小登方向大跌,今天早上6点多就有人在后台问了:美股大跌了,今天怎么办?!
当然,K神也能理解,这个市场中大多数人都是情绪化的,都容易被行情短期的涨跌扰乱心态
包括K神在刚入市的时候也是这样,当时看到消息面上有什么风吹草动,就心里发慌,老担心会不会影响到手里的持仓
但我们来到这个市场中,如果为了赚点钱而每天担惊受怕,甚至大多数人都还在亏钱,然而该操的心却一点也没少操,这是不是就有点本末倒置了?
所以才需要我们不断去成长,不断去磨练心态,目的自然也是在少操心的情况下能把投资做好
如果放在几年前,美股要比韩股重要得多得多,但现在情况就又不一样了
今天看到一张图,给大家贴一下

根据预测,2026年全球利润最高的五家公司中,将会出现两家韩国公司的名字
三星和SK海力士的利润甚至比苹果都要高
前五名中,沙特一家,美国两家,韩国两家
而三星和海力士不仅赚的多,还会想方设法维护公司的股价
早上看到的报道,三星计划用90万亿韩元,折合人民币4000亿元回购股份。光用来回购的资金,比工商银行一年的利润总额还要多
所以为什么K神今年来说韩股说的比较多,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韩国离我们更近,在全球科技版图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并且早于我们一个半小时开盘,韩股的表现可以直观地映射出资金对科技股的态度
所以早上韩股一反弹,基本就可以判断,大A的科技股也没什么问题了
昨天K神也在文章里讲,下跌分两种,一种是主动下跌,一种是被动下跌机会又要跌出来了

在这个市场中想要赚钱还不能光靠主动上涨,毕竟真涨也涨不了多少
而很多潜在收益往往都藏在被动跌下来的机会中
下跌对于有些人来说是风险,而对有些人来说是机会
能领悟到这一点的人,其实最后的结果都不会太差
回到盘面:
今天又是比较熟悉的剧本,小登涨,其它大多数跌,全市场中位数下跌2%
所以如果手里没有小登,大概率又是比较难受的一天
最近低位起来了证券和医药,证券冲高回落,已经有点乏力了
医药则连着反弹了几天,算是低位老登位数不多的避风港
不过参考证券,医药的持续性也还要继续观察
这两个方向K神不看空,因为从业绩上来看,它们的表现算非常出色了,尤其是医药中的创新药
只不过当下阶段风头都被小登抢完了,即使逻辑再好也只能先忍忍了
这就是股市中的顺势而为,顺着大势,而不是和大势做抗争
小登方面,高位企稳低位表现,走得依旧十分健康,细分涨的好的主要是存储和封测,两个方向都反包新高了
现在就是越核心的标的涨的越好,杂毛已经开始陆续掉队了
当下市场情绪不是非常稳定,节奏上还是少追分时,以核心方向的低吸思路为主
晚上美光公布业绩,到时候重点看一下股价反馈
节奏和个股方面不清楚的地方都可以在酒馆里和K神及时交流
今天就先聊这么多,还是老规矩,看完记得点赞+点小红心,祝同学们一路长虹!
免责声明:黑龙江省容维证券数据程序化有限公司的[ 王发富] ,其证券执业编号为[A0210624070018]。本评论观点仅供参考,文中所提及个股均为点评与描述,不作为推荐,更不构成任何投资决策的直接依据。投资者如依据本评论进行操作,需自行承担由此产生的全部风险和责任。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评论已通过审核流程,审核部门为 [深圳分公司合规部]
审核编号:804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