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采购方式  滤芯  带式称重给煤机  甲带  气动隔膜泵  减速机型号  无级变速机  链式给煤机  履带  减速机 

新形势下物流行业,最贵的应该是“人”!

   日期:2026-05-20 22:16:29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本站编辑    评论:0    
新形势下物流行业,最贵的应该是“人”!

读此文前,麻烦您点击一下红色的“关注”按钮,既方便您进行讨论与分享“最后五公里”,又给您带来不一样的参与感,感谢您的支持

说起来非常的汗颜啊,从2015年开始一直到2024年,可以说每年都在增人增车,但是到了这两年似乎没有招到几个合适的优质定制化司机,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今年可以说是最糟糕的一年,现在物流市场特别是我们零担快运行业,可以说面临非常严重的招人难、用人难、留人难的大难题,有些事情我真的想不明白,现在经济环境这么差,怎么还是这么难招人呢?


有些物流网点开出来底薪8000,管吃管住,上楼费和发货的利润还另算,基本上一个月到手妥妥的10000+,但是也是经常招不到司机,基本上能来干个两个月的就算好的了,说不干就不干了,实话实说这个活有点辛苦,不止需要自己装车,还需要自己卸车,有的还需要上楼,做不好的话还有投诉罚款,因此很多司机干的并不长,都想去做一些类似货拉拉的工作,不装不卸,想干就干,不想干就不干,甚至有的物流网点愿意把派送包出去,公司给的派送费全部给出去,每个月还愿意补贴5000,,愿意给司机保底15000,就这还是找不到人,真是奇哉怪也啊!

现在已经是五月份了,天气是越来越热,可是每天的派送工作不能停,很多人也是身体吃不消,接下来各家物流公司司机离职率最高,物流配送不同于其他的,是一天都不能停,停一天库区就会积压如山,罚款异常就会是一大堆。昨天我看某通快运一个网管发了个朋友圈,说杭州西湖这边一个网点招一个带车司机,每个月保底18000,一天能送一车货就行,现在那个杭州突然不做了,导致现在库区货物挤压,投诉不断,可以按票算,也可以保底,就是找不到合适的人。

现在各行各业都在打价格战,物流行业尤其严重,收货网点一味的打价格战抢货量,导致平台进一步的打压派送费,货是多了,但是派送的越多,缺收入不高,这个显然是非常不正常的,慢慢的整个物流体系的物流人都不喜欢派件,都视配送为包袱,所以才有了招人难、用人难、留人难的大难题,哪怕你就是给出了高工资,一般人也不愿意做。
有时候我都觉得,大家都在反击内卷,但是很多公司都是流于口号了,没有实质的改变,而物流末端大有不同,可能会首先反内卷, 因为他太重要了,如果没有人愿意去经营物流末端配送,产生的问题是非常大的,不管物流网点愿意不愿意,都必须得给足够的钱,要么给员工开高工资,要么外包出去,所以不要奇怪,物流行业一个纯司机一个月10000以上的收入是正常的,外包一个区域的配送一个月20000以上的收入也是正常的,而且这么高的收入可能还找不到人。

未来可以想象得到,社会上最昂贵的不是什么高科技,不是什么货,也不是什么车,最贵的应该是“人”,“人”才是万物之本,这么多年一直在打价格在,那句——你不干有人干,不知道害了多少人,让多少人没有了骨气,一味的低价不正常竞争,我们物流行业未来最贵的一定是人,特别是想做好物流服务,如果他们赚不到钱,又怎么可能提供优质的服务呢?没有了服务,就不会有稳定,没有了稳定就会经常缺人,这就是恶性循环。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经营物流末端配送,“人”才是最关键的,他们应该取得高收入,只有在一线的人有了高收入,才是完善的,而不是每天画大饼,我们更加需要开心工作,愉快生活,而不是每天被压制,被强迫,被逼着去干一些事情。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08326号-18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