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115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效,表扬先进典型,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惠东县医学会社会医疗行业管理分会总结大会暨庆祝护士节活动于5月9日下午顺利召开。县医学会领导、分会全体委员、各成员单位代表及优秀护士等齐聚一堂,共同参与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县医学会社会医疗行业管理分会秘书吴国清主持。

活动伊始,首先由县医学会社会医疗行业管理分会主任委员叶水相代表分会作了2026年上半年年度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年度工作计划报告,从完成年度总结大会、开展系列培训、协助数据填报、筹备护士节活动、加强日常沟通、组织义务献血等方面回顾了上半年工作成效,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县医学会社会医疗行业管理分会秘书丘华威向大会作了2026年上半年年度财务报告。




进入庆祝“5.12”护士节环节,县医学会社会医疗行业管理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吴庆全宣读了《关于表扬惠东县2026年社会办医疗机构优秀护士的通报》,对全县社会办医疗机构中涌现出的41名优秀护士予以通报表扬。紧接着,活动分四批进行优秀护士纪念品发放仪式,由县医学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林奕丰,县医学会常务副会长、社会医疗行业管理分会主任委员叶水相,县医学会副会长、社会医疗行业管理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吴庆全,县医学会秘书长周杏清等领导为优秀护士颁发纪念品。






随后,来自惠东吉隆安康医院的优秀护士代表刘春媚同志作了发言,她结合自身多年临床一线工作经历,用“一针一线、一言一行”的坚守诠释了护理工作的平凡与伟大,并表示将珍惜荣誉,继续用心服务好每一位患者。

活动最后,县医学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林奕丰发表讲话。他向全县社会办医疗机构的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获得表扬的优秀护士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分会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对分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是持续抓好能力建设;三是进一步规范行业管理。最后,他祝全体护理工作者节日快乐。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全面回顾了分会半年来取得的成绩,也为广大护理工作者送上了节日的温暖与祝福。通过表扬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激发了全县社会办医疗机构护理人员的工作热情与职业自豪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守护惠东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推动社会医疗事业规范有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