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base刚发布的Q1财报,实在是惨不忍睹...
今天美股收盘后,Coinbase发布了Q1季度财报,我把财务数据放在这里各位品鉴一下:Coinbase的交易收入跌了40%,消费者现货交易量跌了35%。但就在这个背景下,Coinbase的全球加密交易量市占率(现货+衍生品合计)创下了历史新高——8.6%。而Coinbase唯一有增长的就是赌场业务,衍生品交易量同比增长169%。本来就没赚到钱,炒币还亏了几个亿,所以Q1整体是实现了3.94亿美元的净亏损。Coinbase虽然收入在跌,但技术研发支出(T&D)Q1反而环比涨了6%,同比涨了48%,达到$5.26亿,是最大的单项支出。老板Brian Armstrong大发雷霆,表示用AI重组人力结构。于是财报前两天,Coinbase宣布裁员700人,占员工总数14%,裁后约剩4,300人。根据财报,以后3个人加上AI的协助,可以干以前10个人的活!这是加密行业第一家在财报层面公开量化AI提效的公司,预计未来其他交易所也会跟进,行业会迎来一波腥风血雨般的裁员...CoinBase业务数据不行,市值就只能靠画饼了。首先就是万物交易所,现在已经有的是加密现货、衍生品、预测市场,下一步是股票、大宗商品、外汇。Coinbase为了合规拿牌照,到25年8月完成对Deribit的收购才构建出现货+期货+永续合约+期权的完整衍生品矩阵。但是所谓合规产品和传统交易合约其实差不多,就是赌场。开赌场都开到亏钱,可见现在加密市场是个什么行情...其中x402更是作为主要叙事出现在财报中,号称截至4月底累计1.65亿笔交易,覆盖6.9万个活跃Agen。官方宣传的的场景是GPU提供商Hyperbolic已实现通过x402按推理次数付费访问算力,但是我身边基本上没人在用~Coinbase画的第三个饼是链上经济,主要是Dex交易和链上借贷,其中主打的当然是Base链。市场也有传闻说Base链可能会发币,不过现在市场行情也不太好,一不小心就会搞成$HSK那个死样子。目前市场对Coinbase画的饼并不怎么买单,财报发布后已经大跌近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