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麻了。全年盈利,但2025年Q4海运板块又亏1.9亿美金,能红尘作伴的可能只有ONE的亏损8000万。真的,4季度想亏钱都难。还有2024年Q1,马士基海运板块也是亏,CMA Cosco等都大赚。这两家的经营状况绝对出了大问题。



还要裁员。每年裁一次,一线士兵几乎裁无可裁,再裁就要裁到大动脉了,以后谁干活?靠AI还是靠高管呢,以后可能要老板们人机结合,撸起袖子亲自上阵拖卡报关去了……画面太美。

竟然准备了100亿美金资本支出。船不造,上海旗舰仓已开业,还要裁员省10亿成本——等于说不仅没啥地方要花钱,还能省钱,那预算这么大一笔数准备干啥去??联想到近期ZIM收购的种种传闻,遐想连篇。

苏伊士复航。地线AE12和 AE15两条主力航线先行,欧线预期拉满。常规来说复航是个渐进过程,但是当运价接近绕行成本线且装载仍停留在8成左右,市场不支持挺价,最好的办法就是直接复航,先下手为强,以直航的成本优势打穿友商。这个选择题很好做。

马士基最大的问题,不是海运与物流板块孰优孰劣的问题,也不是行业第二三的问题,对马士基家族而言,就是你赚太少的问题,居然还能亏,所以啥都有问题。毕竟,马家四郎丹斯克银行又豪赚近30亿美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