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仓位控制其实也不难,但你需要把握一个原则,我一说你就明白
对于一个合格的赌徒来说,你无法长期离开赌桌,只要你上了赌桌,赢和输的概率就一半一半。你告诉我你有信心把胜率提高到60%,但我告诉你和你对赌的那个人也这么说,那么你们俩谁说的对呢?其实长期看来,胜率基本是50%。
既然胜率无法控制,那么只能用仓位来控制风险,下面就说一下仓位的控制。
首先,仓位永远和市场环境有关,有人说下跌的时候我就空仓,上涨的时候我就满仓,这个听起来是那么回事,按照你的说法股市中就没有亏钱一说了,但股价并不是一锤子撸到底,它是波段向下或波段向上的,那么你能告诉我哪一段是上涨周期,哪一段是下跌周期?其实是没有办法准确判断的,唯一应对的方法就是当你认为这一段大概率是上涨周期的时候,你就上仓位,当你预判这一段周期是下跌周期的时候,你就降仓位,也就是说把你的仓位和你的预期保持一致。
然后再结合一定的技术分析,比如MACD绿柱有变短的趋势,我认为可能会拐头,但又不是很确定,那么这时我就可以小仓位跟进去,要主动去试错,因为股市中没有100%的东西,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今天很多人问我市场到底了吗?为什么要建仓?建哪个版块合适?
?那我问你没到底吗?谁又能说的清楚呢?市场本身就有不确定性,而且是波段向下的,当我认为接近波段底部的时候就要建仓。
首先你要明白一个问题,就是不要试图找到市场的底部,因为底部是个区间,而不是个点,你唯一能做的是猜测这个区间范围大概是多少。在这个区间范围内,你保持一定的仓位。
?那么这个一定的仓位是多少仓位?你可以这么判断,比如你的止损原则是单笔亏损绝不超总资金2%,比如你买上证50,那么你判断下大盘最差的情况下还有几个点的跌幅,比如你认为会下跌到3200点,那么就还有170个点的跌幅,也就是5%的跌幅,那么仓位就可以控制在40%,这样即使大盘真跌倒了3200点,你的总资金亏损也就刚刚达到2%。
?但是你的个股并不会总跟着大盘走,它可能比大盘跌得要多得多,那么你就给它加权,比如按照以前的规律是大盘跌1%它跌3%,那么当大盘跌5%的时候,它会跌15%,那么你就需要继续把仓位降低,降到13%基本就满足了,这就是仓位控制的基本原理。这也就是我为什么告诉你,选择你自己熟悉的版块或者个股,因为你能准确把握住建仓的位置和仓位比,这个不用问别人。
写不开了
对于一个合格的赌徒来说,你无法长期离开赌桌,只要你上了赌桌,赢和输的概率就一半一半。你告诉我你有信心把胜率提高到60%,但我告诉你和你对赌的那个人也这么说,那么你们俩谁说的对呢?其实长期看来,胜率基本是50%。
既然胜率无法控制,那么只能用仓位来控制风险,下面就说一下仓位的控制。
首先,仓位永远和市场环境有关,有人说下跌的时候我就空仓,上涨的时候我就满仓,这个听起来是那么回事,按照你的说法股市中就没有亏钱一说了,但股价并不是一锤子撸到底,它是波段向下或波段向上的,那么你能告诉我哪一段是上涨周期,哪一段是下跌周期?其实是没有办法准确判断的,唯一应对的方法就是当你认为这一段大概率是上涨周期的时候,你就上仓位,当你预判这一段周期是下跌周期的时候,你就降仓位,也就是说把你的仓位和你的预期保持一致。
然后再结合一定的技术分析,比如MACD绿柱有变短的趋势,我认为可能会拐头,但又不是很确定,那么这时我就可以小仓位跟进去,要主动去试错,因为股市中没有100%的东西,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今天很多人问我市场到底了吗?为什么要建仓?建哪个版块合适?
?那我问你没到底吗?谁又能说的清楚呢?市场本身就有不确定性,而且是波段向下的,当我认为接近波段底部的时候就要建仓。
首先你要明白一个问题,就是不要试图找到市场的底部,因为底部是个区间,而不是个点,你唯一能做的是猜测这个区间范围大概是多少。在这个区间范围内,你保持一定的仓位。
?那么这个一定的仓位是多少仓位?你可以这么判断,比如你的止损原则是单笔亏损绝不超总资金2%,比如你买上证50,那么你判断下大盘最差的情况下还有几个点的跌幅,比如你认为会下跌到3200点,那么就还有170个点的跌幅,也就是5%的跌幅,那么仓位就可以控制在40%,这样即使大盘真跌倒了3200点,你的总资金亏损也就刚刚达到2%。
?但是你的个股并不会总跟着大盘走,它可能比大盘跌得要多得多,那么你就给它加权,比如按照以前的规律是大盘跌1%它跌3%,那么当大盘跌5%的时候,它会跌15%,那么你就需要继续把仓位降低,降到13%基本就满足了,这就是仓位控制的基本原理。这也就是我为什么告诉你,选择你自己熟悉的版块或者个股,因为你能准确把握住建仓的位置和仓位比,这个不用问别人。
写不开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