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际海事技术学术会议和展览会,2025.12.2-5在上海举行,以为记。
其实如果是做长线,技术这个东西是没有必要每天说的。
船舶很有意思,打开它的日线图,怎么看都是一幅精雕细琢的艺术品,这其中的暗流蚀骨和波澜壮阔,也是陪伴我的1000个平平常常的日夜。
所以做这个票,不能把眼光放在这一周或这一月的日K线上,你可以试着放的更久一点,看看图二,是不是很有意思。
再把时间缩到30分钟,前天最高触碰35.80,这个数字在9.22和23也出现过,是跌破60日线后反弹的最高点。再观察20/30日线的走势,在这里我有个猜想,它是否在等待短中期均线在60日线下做一个纠缠,同时等待120上穿250日均?
所有的这些都是猜测,真正重要的是自己的操作策略,猜测是一回事,操作是另一回事。举个例子,我判断33.83是它这波调整的最低点,但是那个位置我并没有动作,实际上我在周日挂隔夜单34第二天开盘买入,反而没有挂33.83的单,因为有的位置的筹码是不能要的,这些位置只能观察,一但跌破,那么必须有严格的纪律止损。挂34的逻辑是这个价位买入成功概率更大,如果开盘就是33.83反而不一定是好事。同理,如果后面跌破33.83,我同样会将这部分筹码止损,等待它下一次站回。每个人的操作策略都不同,千人千样。
再来说说今天的操作,做了点小T打发时间。开盘跌破10日线,我认为是一个盘中的回踩洗盘,因为实际上昨天5日线上穿10日线是有量的。
然后,看到今天的收盘,实在没能忍住,主力真的是个对子精,确认无疑!
其实如果是做长线,技术这个东西是没有必要每天说的。
船舶很有意思,打开它的日线图,怎么看都是一幅精雕细琢的艺术品,这其中的暗流蚀骨和波澜壮阔,也是陪伴我的1000个平平常常的日夜。
所以做这个票,不能把眼光放在这一周或这一月的日K线上,你可以试着放的更久一点,看看图二,是不是很有意思。
再把时间缩到30分钟,前天最高触碰35.80,这个数字在9.22和23也出现过,是跌破60日线后反弹的最高点。再观察20/30日线的走势,在这里我有个猜想,它是否在等待短中期均线在60日线下做一个纠缠,同时等待120上穿250日均?
所有的这些都是猜测,真正重要的是自己的操作策略,猜测是一回事,操作是另一回事。举个例子,我判断33.83是它这波调整的最低点,但是那个位置我并没有动作,实际上我在周日挂隔夜单34第二天开盘买入,反而没有挂33.83的单,因为有的位置的筹码是不能要的,这些位置只能观察,一但跌破,那么必须有严格的纪律止损。挂34的逻辑是这个价位买入成功概率更大,如果开盘就是33.83反而不一定是好事。同理,如果后面跌破33.83,我同样会将这部分筹码止损,等待它下一次站回。每个人的操作策略都不同,千人千样。
再来说说今天的操作,做了点小T打发时间。开盘跌破10日线,我认为是一个盘中的回踩洗盘,因为实际上昨天5日线上穿10日线是有量的。
然后,看到今天的收盘,实在没能忍住,主力真的是个对子精,确认无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