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资讯
毛利84.9%!历史级别美光财报!
2026-06-25 17:14
毛利84.9%!历史级别美光财报!

丑话说在前头,这个月波动会很大,谨慎出手(这句话必须放这里,感觉删了就要开始调整)

简单捋几个题材

1、算力

白月光利通,老情人协创宏景,这三又来到横盘的十字路口了,注意节奏以及形态

2、大科技

存储

美光昨晚美股盘后发布财报,在市场预期已经很高的基础上,业绩与指引远超预期,盘后大涨

标的还是那些,除了多加了一个君正,低**,没别的好说

设备

继续踢,直到板块走弱

零部件:

标的不变,继续低**

材料

江丰不赘述了,反复踢,直至走弱

鼎龙,横盘处反复踢

液冷:

液冷不赘述了

CPO

大光,最近走成了海外链里最弱的,但依旧是大科技的压舱石

今天盘中传新易盛Q2120亿收入,60亿利润,盘中爆拉

花旗上调了东山,天孚和新易的目标价

大哥中际最近有点惨,各种抢单乱七八糟传闻没停过,但已经相当抗打,要是放别的标的身上早使劲跳了

小光,剑桥关注形态

MPO:太辰光,长芯博创

昨晚康宁发酵了新一代玻璃基光互连技术,把玻璃基板从"载板"升级成"光互连载板",一步到位,盘前有解读说利空fau今日沾边fau的天孚,光库和太辰光都被砸,我觉得多少跟康宁GlassBridge有关,康宁本身自己还扩产fau产线,这怎么想都是不符合逻辑的,我们只能跟随,不去做纠偏,等资金纠偏重新走强,再说

PCB

pcb全家桶真的走的太强了,天天反包新高,但这个时候实在不合适开新仓

MLCC:风华(龙)

风华这是出异动了吗?谁懂的来说一下,风华不动下面一揽子的小弟都不动,他动基本上全都动了,带动性太棒了

光纤:烽火,长飞,直至走弱

电感:顺络(龙)

电感既然是趋势,十日线处低**作为趋势观察,直到走弱,忌单吊

功率半导体(socmcusicigbt

杨杰,台基,国民,姐姐wd,还有一些已经起来的slwxjn

今日也异动了,差点以为国民要上一个板,白激动

这板块走的是提高价格,可适当踢几日,看在分歧不追就ok

3、国产链

封测,长电,昨盘后出扩产消息,今日2

通富跟风了

4、对日替代的材料

五个细分,高纯氧化钇(盛和),氧化锆(东方锆业),氧化镝(盛和,有研),氮化铝(中瓷电子),钨棒(中钨,厦钨;中钨胜在有三座矿山,厦钨是行业龙头,产品质量是国内标杆)、PCB钻针(太多了)

这些都是细分的龙头,调整的等调完,表态的就开盘看,拿捏好节奏,没走完还会反复

5、大金融

不看了

6、其他

锂矿

锂矿想看的套利先,作为有业绩的板块,走的太拧巴了,能拿捏节奏多看,不能拿捏,少看

关注,赣锋这样的会否这几天披露中报,披露了可能板块会顺畅一些

标的还是之前说过的激进和稳健

中报

中报有几种做法,1.埋伏,像前两周说过的中富电路和蔚蓝就是埋伏,出业绩前都比较安全,防止跟你一样赌业绩的砸盘;2.业绩出来以后,正反馈的,盯着出业绩的去反复看;3.业绩频繁向好的板块、行业,的中军和龙头

7、看法

看法昨天说的很清楚了,没变过

总结

上述ETF里已经涵盖了各种强势分支“权重”

美股强,干大光;日本强,干材料;韩国强,干存储;谁都不强,干国产

保持仓位主动,不瞎搞,无大碍

感触

昨晚有个新闻,网上突然开始发酵,XX私募

乍一眼看过去,这个人好厉害的样子,他说要崩,那我应该如何来看待这件事呢?

随后我去查了一下,该私募是在什么情况下,说出崩溃时点或许不远了,未来恐跌八九成这么惊悚的话,原文我就不贴了

看完全文,提炼出了几个信息

1.这是写给投资人的道歉信,因为今年6月私募净值出现了成立以来的最大回撤,得对投资人有个交代,哦,所以说了这一番话,好让投资人听上去舒服一些

2.该私募的持仓,互联网巨头,高分红的家电,电力,金融,化工,地产(港股举牌碧桂园服务),光伏,哦,其他看不懂,他们拿着光伏和地产

3.该私募严重低估了AI的全球炒作,他用了一个很巧妙的词来形容严重低估了这个主题能形成这么大的泡沫,说明他们打从一开始就没看任何科技,然后现在来说科技是泡沫,哦,碧桂园不是泡沫,地产不是泡沫,科技才是泡沫

看完很遍泰的觉得有点可惜不是投资人,不然真的很想提出几个疑问

若是真价值投资,买地产是为何?

若是看好新能源,不看宁王买光伏为何?

若是看好低估值高分红,买茅台也好啊,抄段永平作业会吗?

看上去更像是资深投资者的深夜破防,好了不杠了,说几个看法

1.但凡持有老登的人,跌得受不了了,出来唱空科技的,一律看了就过了,不然地产光伏谁去买,谁去救他们的净值

2.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叙事,尊重一下第四次工业革命

3.私募和公募盘子大,思维转换不过来,没法调仓其实没啥,承认自己看走眼了很难吗

4.散户船小好掉头,谨慎乐观的跟随盘面,做完这一波。人固有一死,科技总有一跌,死之前好好活,没跌之前好好做,就这么简单

5.放心,等到盘面风格转换,我们一定能最早发现苗头

6.科技崩了,老登未必就会好,因为资金还会空仓

7.持有科技的人,唱空科技,驻足多听两句

8.“吹灭别人的灯,不会自己更光明

随喜点赞,各位发财~

免责声明:文章由慧研智投投顾梁永超,登记编号(A0770624070011)撰写。单个或部分过往业绩及案例不代表全部情况,分析与预测并不保证未来收益。文中所获好评源于客户反馈,亦不能反映全部服务状况。所有产品、指标及模型均存在局限性,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买卖依据,使用前请务必充分了解其原理与适用场景,并保持独立判断、审慎决策。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