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M营收占比也将持续提升至30%以上,是拉高公司整体毛利率的核心抓手。
财报后华尔街各大机构紧急上调HBM涨幅预测。伯恩斯坦表示客户接受涨价意愿极强,CSP厂商AI资本开支将被动抬升30%。
前两天有个段子挺有意思,“美股涨A股可以涨海外链,韩股涨A股可以涨存储,日股涨A股可以涨PCB,都不涨A股可以涨国产AI”。
最近市场拿起了涨国产AI的剧本,科创50带队新高突破2000点大关,似乎不惧任何调整。
而拆开来看,其实这波上涨,无论是半导体设备、还是MU的财报预期,再或者各种先进封装。
本质上都是在涨长鑫上市的预期,在给长鑫上市热场子,大概率这周我们就能看到长鑫上市的时间表。
在很长一段时间,A股没有中国最好的资产这个问题一直饱受诟病,而这轮牛市应该能看到不少A股最好的资产上市,这个问题应该能得到改善。
但好资产也不意味着会买了就一定会赚,好资产如果没有好价格,依然可能很多年不赚钱。
老登资产的荣光被小登资产掩埋。
今年4月24日上市的光学检测设备龙头联讯仪器,仅仅在两个月时间内就完成了翻31倍的壮举,并且在昨天股价一度突破2628元;
打破了茅台此前创造的2627.88元最高股价纪录(不复权),成为实实在在的A股股王。
茅台现股价被超越,茅台总市值被超越,茅台历史最高价被超越,时代的话语权正在全面被小登资产接管。
我在上周给大家聊新老时代的文章中讲到,老登曾经也是小登,而要做好投资,不是抱着小登等他变成老登。
而是要永远寻找与时代主升浪共振的最强小登。如果新时代还是旧资产为王,又怎么能叫新时代呢?
新时代的篇章自然要靠新时代资产来书写,突破茅台的历史股价不是终点,恰恰是小登“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起点。
也许我们未来能够在A股市场,看到以美元为单位的万亿市值公司,这个目标或许短期之内难以实现。
但可以明确一点的是:如果要实现这个目标,一定只会在硅基当中实现。
回到盘面上,今日三大指数延续反弹,创业板盘中涨超2%,个股方面跌多涨少,截至午盘两市成交量放量3000亿。
在美光财报的带领下,早盘KOPSI的开盘即熔断,海力士涨超10%,三星涨超6%,率先带领起了整个亚洲科技的做多热情。
从上午的盘口上看,一上午是补量超3000亿,全天两市成交量预计超过3.6万亿,市场重新回到了拥抱硅基的节奏当中。
尽管存储早盘带着半导体冲得太快是出现了分时级别的快速跳水,但市场做多科技的情绪丝毫没有因为半导体的冲高回落衰减。
我们反复给大家强调的本轮反转行情的牛市旗手PCB上游是果断站了出来,承接半导体跳水外溢的流动性。
电子布、铜箔、覆铜板、树脂继续走强修复,同时今天带动了下游印刷电路板的核心龙头一同走强,板块内部呈普涨格局。
而PCB下游的大市值龙头走强,也刺激了大光走出冲高、跳水、深V的走势,光模块二哥在花旗的唱多报告下大涨8%创出新高。
半导体作为上午盘引领市场跳水的主力军,在后续没有再进一步给负反馈的兑现压力,双创截至午盘均以日内新高的姿态收尾。
市场在不断向上的过程中,不断的分歧、洗礼,反而是让投资者对科技牛市的信仰更坚定了。
核心思路上就是科技不能倒,倒了老登也真不见的能好起来。
聊一下指数层面,上证指数。

大盘在30分钟级别重新突破4115点压力位,走出了30分钟3浪上升的雏形,同时MACD快慢线即将在零轴处完成金叉。
如果是看了昨天文章对小级别看法的老师,应该对今天这个走势不会感到意外。
我们昨天讲到,大盘在30分钟级别RSI已经在相对低位,很难有进一步大跌的可能性,而从空间上看2浪的调整结构是充分的。
日线上,早盘低开顺势回踩30日线4090点支撑,随后在5日线未形成反压之前完成向上的突破,符合预期。
所以接下来,主观预期就还是接着上,短期先看对周二阴线实体部分上沿4150点的修复。
创业板,同样走出了3浪上上涨的雏形。

创业板是较大盘更早一步形成了30分钟级别MACD金叉,但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如果创业板在下午继续往上新高上面顶。
在30分钟上会形成一个阶段性的顶背压力,前高4359点不太容易一次性站上去,在接下来可能会有通话盘整等待技术指标修复的预期。
并且创业板在30分钟上也来到了BOLL上轨压力处,所以如果下午创业板在情绪的带动下继续往上冲刺,老师们也不要太上头了。
本周我给大家讲到,创业板的30分钟2浪调整极限,我最多也就看到6.16-6.17的上涨中枢的上沿位,多一点我都看不了。
所以创业板即便是下午打到前高后,又产生了一笔冲高回落的小结构,空间上也依然有限,更多是以3浪内部的ABC来看待。
板块方面,CPO。

板块继续往新高上走,30分钟级别上同样有走出上涨中枢离开段的迹象。
今天盘前花旗发布了一篇名为《AI Optics in Structural Upcycle》的 40 页光通信研报,集中上调了A股光互连产业链核心公司的目标价。
其中对光模块二哥的目标价近乎翻倍上调,他们给出的逻辑是:
看好公司在高端光模块领域的技术竞争力,将充分受益于3.2T光模块迭代与NPO(近封装光学)技术路线的演进。
在很早之前文章评论区我当时有给大家分享过,大哥旭创和二哥之间不同技术路线的战略侧重点。
大哥的侧重点更多是往光通信终局CPO路径去做布局,而二哥押注的是在中长期NPO作为对LPO的过渡,会进入到未来2-3年的强通胀阶段。
而正好最近市场对于NPO、MPO的关注度在不断抬高,花旗的这份研报本质上是精准的踩在了市场的审美上。
所以二哥作为这轮NPO叙事属性最强的龙头,市场认为它的业绩可能会率先释放,于是股价上就先于大哥创出了新高。
PCB这块,板块距离新高也只有一步之遥。

最近市场上流行这么一句话:如果你想要站在光里,那么不要光着站在那里,得往身上披上一层电子布。
电子布最近真的是强到没朋友,从上周四开始给大家聊巨大的石头的估值,以及低吸的策略,短短4个交易日就走出了30cm。
以及昨晚我在星球里,分享的华安证券对于AI行业的年中策略报告,里面他们核心看好的电子布标的,今天也是走出了两连板。
今天PCB下游的龙二也大涨新高,整个赛道的主线气质可以说是进一步的打出来了。
如果作为最强主线无法带动整个产业链的走强、无法做到景气扩散,那么就不能叫做核心主线。
所以接下来我们更多需要关注的不是上游的强者恒强,而是下游爆发后的持续性,能否给主线带来新的增量预期。
半导体材料设备。最近问的老师很多,也讲一讲。

从6.8以来,整个半导体设备板块,中途就只有一根阴线调整,其余全为上涨类型K线,妥妥的疯狗浪了。
我们之前讲过,设备和材料包括封测的这一波炒作,的确是有基本面支撑的。
从中报业绩层面上也看到了一些预期上的变化,周一有一家半导体做前道测试设备的龙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实现翻倍增长。
包括上周末英特尔CEO站台先进封装,战略布局半导体材料,以及昨天台积电官宣的对7nm以下的先进制程全线涨价。
短期半导体产业链,也是处在量价齐升的基本面中,但好的基本面、好的资产也需要匹配一个好的价格。
客观从半导体估值层面来看,当前是涵盖了太多情绪溢价的,说难听一点就是积累了不少的泡沫。
但我们说,没有绝对安全的赛道,也没有绝对危险的赛道,核心还是要做好预案。
对于想做半导体的老师,不妨先问自己三个问题再决定要不要去做:
1.如果现在你入场之后,上涨的斜率开始放缓了,你接下来应该如何打算?
2.如果现在你入场之后,趋势开始掉头向下了,你的止损应该怎么设置?
3.如果现在你入场之后,价格继续往上逼空,你的止盈又应该怎么设置?
如果你有一套完整的预案,能够按照纪律去执行,那么是完全可以参与的。
电网设备。

电网在早盘冲高是往上去摸了一把趋势线压力,目前回到了趋势线下方,电网的强度似乎又有点回落的迹象。
但电网自身趋势是没有走弱的,整体来看依然围绕着上升趋势线震荡走高,价格也依然站在5日线之上。
短期市场资金还是集中在以科技为主的进攻性赛道上,比如早盘第一个小时两市放量两千多亿。
但增量资金几乎全部涌入科技。这种科技一枝独秀、其余板块普遍失血的极端的结构性行情,短期可能还会延续。
个人认为在科技完成周二阴线的修复之后,资金会尝试分流向电网、金属这类偏低位的景气资产做补涨。
市场会重新进入到泛科技齐头并进的状态,短期技术面上仍然关注电网能不能放量有效站上上升趋势线。
总结一下:
双创权重带动科技整体修复,老登方向则是以大金融为首打出了一丝持续性,带动主板向上修复,但个股整体还是失血的状态。
在这种割裂的盘口下,不存在标准的买点和卖点,周二捏完鼻子后,目前的策略就是躺平看戏,市场涨与跌都可接受。
现在操作的容错空间比较小,动得越多亏得越多,要么换股被套,要么高切低失败,要么卖飞踏空,要么卖飞追回来再被套。
总之,动一次打一次,指数越来越高,账户却越来越低。
市场的风偏在未明确回归之前,不如静下心多做做研究,多跟踪一下产业动态,可以帮你更好的稳住神,管住手!
好了,就这!
如果觉得内容不错,欢迎点赞、转发、推荐!感谢大家。每个交易日14:30准时更新盘中解读及策略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