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看到新闻,中国银行补税23亿。前不久才从投资海外股市的投资者身上收了税,后来又是各种主播补税。
消费端依然冷冷淡淡,全球经济这回都只靠科技一条线去驱动了。叠加债务周期,政府最好用的盘活策略就是拉科技股。
如果我们再用大国博弈的思路去看,科技股大涨背后不仅仅提供化债策略,更是大国博弈的软预算约束的必然结果。
那现在为什么要祈祷美光的财报良好呢?决定一个牛市存在的就三件事:1.货币政策宽松;2.企业业绩良好;3.尾部事件。
目前确定的是:中美两国都必须放水宽松,不然大家都没钱得关门;随着美伊谅解协议的签订,内部风险也大大缩小,至少在中期选举之前会有太平日子。
若美光能顺利通过这次考试,即说明现阶段疯狂的资本开支是有盈利支撑的,那市场还会一路向上。
记住我说的话,老登没有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