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资讯
全球都在等美光财报.
2026-06-24 10:44
全球都在等美光财报.
如图,今天日韩股市暴跌,A股相对跌幅还小一些。
韩国存储“双子星”SK海力士和三星电子今天双双跌幅超过12%
引发韩国股市暴跌的主要原因,除了中午午评里提到的3点以外,还有一个重要导火索。——韩国金融监督院院长李灿珍在一个记者座谈会上表示:“三星、SK海力士的2倍做多杠杆ETF交易过热,券商赚取了暴利,但普通投资者却难以获得收益,而且该类产品换手率接近200%,持有者当中以中产和民众为主,风险隐患突出,韩国监管局正在研究管控方案。”
李灿珍这番漂亮话,本意是共情普通投资者挣钱难,并提示一下杠杆风险,但在一些谨慎的机构耳中,更像是“衙门的快刀”即将落下的信号。
所以今天白天的市场出现了比较分化的一幕,就是昨天美股那边的存储巨头美光大涨,反而亚太股市中的存储板块却大跌,核心原因我认为还是韩国监管要去杠杆,市场里的谨慎资金担心“杠杆资金集中逃离”,所以今天很多人先跑为妙了
我看盘前美股也跌的挺狠的,美光、闪迪盘前跌幅在10%左右,纳斯达克跌幅3%左右。
美股目前也面临两个巨大变数
一个是美联储的转鹰下半年有可能加息。
另一个是美光6月24号的美股盘后要发布的2026Q3财报
这两个任何一个不及预期,都有可能给现在的科技股牛市当头一棒,尤其后者。
这波存储芯片牛市,或者往大了说AI算力硬件牛市的起源,说白了就是美国的这些科技巨头牺牲企业现金流押注AI赛道,大厂跑马圈地,一开始都是比较上头的,所以你看黄仁勋出来讲话,画的饼都很大,对未来的预期打得也很满,但AI赛道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现在所有的订单都是B端“互粉”(互相粉饰),英伟达下单给闪迪美光海力士这些公司,然后这些公司的订单预期再反哺英伟达的AI估值,而我们的“易中天”这些公司,就是在他们下游再承接一些需求,总体来说,都是B端的市值管理,最大的问题是他们还没有从C端赚到钱。
这一点你从我们国内的“豆包急着要收费”这件事上就能窥探一二。很多人喜欢用豆包,但你可能不知道豆包可能每天需要烧3000万-5000万人民币来维持运作,而现在豆包的收入来源只有电商佣金这块,单日收入可能不足100万,所以前阵子网上吵的很凶,很多人都不乐意豆包推出收费版,因为别家AI软件免费给咱用,咱还不一定赏脸呢,你个豆包还敢要上钱了。
现在无论是国内布局AI的互联网大厂,还是国外的Chat-GPT、谷歌的Gemini,都还处于入不敷出阶段,利润微薄,尚无法覆盖研发成本。所以即便现在二级市场很火,给科技股的估值容忍度也很高,但就怕哪天像张一鸣这样的大佬不愿意烧钱了,字节也不愿意再买更多GPU和服务器了,那时候,市场的预期就会悄然改变。
所以这时候的美光Q3财报,更像是一份市场想验证AI算力硬件订单是否充足、大厂老板烧钱意愿是否还上头的“检验报告”
但凡利润不坚挺,或者意愿不坚定,市场马上就窜稀给你看了。
今年二季度以来,A股的二八分化比较严重,旱的旱死,涝涝的死,现在很多没在科技股赚到钱的人最担心的问题就是——“如果科技的盛宴被按了暂停或者核按钮,资金会以什么形式奔窜。
是去红利避险,还是去轮动到其他赛道,重新建立赚钱效应,这是当下更多人关心的问题。
我也每天在思考、观察,目前依然没有很笃定的答案。
也有可能美光财报超预期,以及美联储嘴上抹了蜜,跟你鸽俩好了,那么下半年科技依然有下半场可期。
这些可能都要在北京时间周四早盘初步揭晓了。
今晚就说这么多吧。
风险提A20240618005039  本文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短期涨跌不预示未来,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如涉上市公司名称、基金名称、指数名称等,仅为市场现象或案例描述,不能作为投资决策的参考因素,亦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每位投资人务必详阅证券、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并充分了解产品风险收益特征和自身风险承受能力之后,审慎对待,独自承风险。
发表评论
0评